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鲍鱼土鸡汤

2013/11/2 10:34

简
简单煮意的BLOG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导语:大概好久没有吃到鲜香的鸡汤锅了,难得周末,露一手,满屋飘香。

自从发生了禽流感,菜市场里取消了活禽交易,我家就没再炖过鸡汤。最近好像情况有所好转,馋佬虫又蠢蠢欲动开始冒头,但是活禽交易还是没有完全开放,活鸡活鸭不太好买到,憋不住就在网上买了个土鸡,顺便又带了点小鲍鱼。趁着周末难得有闲,咱们开锅炖鸡汤啦!当看到黄橙橙的鸡油渐渐浮上了水面,久违了的那股土鸡汤的鲜香味慢慢飘散开来时,哇哦,真的有点激动呢。索性就泡壶茶,坐在了厨房里,听人说炖汤不能经常掀锅盖,会让香味都跑光的。但是我还是忍不住,时不时地过去掀开锅盖,看一看,闻一闻。真的太美妙了。除了几片姜片和一点点盐,其它什么调味料都不用放,看似清清淡淡的一锅汤,那鲜香滋味让你欲罢不能喝了还想喝。

鲍鱼土鸡汤

原料:土鸡半个、小鲍鱼5个、姜4片、盐适量

做法:

1、用刀将鲍鱼从壳中剖出,剪去反面的肚肠;

2、用刷子沿鲍鱼裙边反复刷洗干净;

3、鲍鱼切十字花刀,快速飞水后迅速捞出;

4、土鸡洗净斩大块,飞水后冲洗干净;

5、锅中放入足量清水,加鸡块和姜片,中火烧开后转小火;

6、小火炖1-1.5小时,放入小鲍鱼煮3分钟,加盐调味为即可。

鲍鱼土鸡汤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00c589b0102e3ur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