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芡实薏米淮山莲藕排骨汤

2013/11/2 10:34

子瑜妈妈美食坊
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导语:健康是自己给自己最好的礼物,每个人都要善待自己的健康。这次的健脾祛湿养生汤,你可以试试。

最近给自己定了个小小的21天计划,每天坚持一碗健脾汤或水,今天第7天了吧。说实话,有点坚持不住了,很想吃炖辣菜、油炸菜。前段日子一直坚持中医调理脾胃,结果调的一塌糊涂,于是我买了本《本草纲目》,每天自己研究着微调,药食同源,贵在坚持。淮山、莲藕、芡实、猪肉健脾,薏米去湿。芡实与淮山比较,两者都能健脾,淮山补益力较强,芡实固涩里较好。

芡实薏米淮山莲藕排骨汤

原料:淮山15克、薏米10克、芡实10克、红枣5-6颗、莲藕1节、排骨1斤

做法:

1、将排骨清洗干净,放入汤锅中,加入适量的清水(多),加入适量的葱、姜、料酒,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;

2、加入淮山、芡实、薏米,转小火,同炖1个小时,再加入切好的藕和胡萝卜,还有红枣,同炖30分钟;

3、加入盐调味,出锅即可。

芡实薏米淮山莲藕排骨汤

小贴士:

1、这里的做菜,不是炖药,所以药材的比例不要太重;

2、请适量食用;

3、药食同源,一般普通人群均可食用,脾胃虚弱着食用尤佳,特殊人群请慎用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0ead4630102ekyn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