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黑米薏仁桂圆汤

2013/11/2 10:34

简
简单煮意的BLOG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导语:父母之爱的伟大,是我们所说不尽的,只能用细微之处的行动告诉他们我们是有多感激。给他们做些健康食谱,愿他们延年益寿健康开心。

五月感恩季,儿女们在这个月里纷纷用各自的行动,来表示出对父母的热爱和感激。其实父母对儿女的爱从来不求回报,儿女对父母亲的感恩也不局限于五月,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关心父母的健康,了解父母的需求,从细微处做起,天天都是感恩日,月月都是感恩季。

对儿女来说,父母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安慰,父母长寿也是儿女的最大心愿,黑米薏仁桂圆汤,滋阴补肾,健身暖胃,明目活血,对头昏目眩、贫血白发、腰膝酸软等、效果尤佳。经常食用可延年益寿,所以特别适合老人们的日常保健食疗。

黑米薏仁桂圆汤

原料:黑米100克、薏仁50克、红枣20克、桂圆干15克、冰糖40克

做法:

1、黑米和薏仁淘洗后加入足量清水一起浸泡3-4小时;

2、桂圆干冲洗后用温水浸泡15分钟;

3、浸泡后的黑米、薏仁、红枣和浸泡水一起煮开,转小火熬煮1小时;

4、浸泡后的桂圆干连水一起加入锅中,再加入冰糖煮15分钟即可。

黑米薏仁桂圆汤

黑米薏仁桂圆汤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00c589b0102e399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