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瑶柱上汤烩冬茸

2012/5/17 10:49

授权原创博客:大炒勺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炎炎夏日,在粤菜中,经常使用冬瓜来制作菜肴。比如,冬瓜盅、冬瓜汤、烩冬茸、海鲜蒸冬瓜等等,都是很常见的。其做法考究选材精良,虽是普通的冬瓜,经细心烹制,便是一款上档次的精美佳肴!

今天制作一款“瑶柱上汤烩冬茸”,其制法虽很简单,但味道却十分鲜美。主要制作如下。

瑶柱上汤烩冬茸

原料:

冬瓜300克、瑶柱一粒15克、上汤500ml。

调料:

盐2克、白胡椒粉少许、黄酒10克、水淀粉适量、葱油少许。

瑶柱上汤烩冬茸

做法:

1、先用蔬菜擦把冬瓜擦丝。

2、把瑶柱用少许上汤加黄酒蒸熟搓成丝。

3、锅中注入上汤。

4、倒入瑶柱丝。

5、滴入几滴绍酒。

6、撒少许白胡椒粉。

7、倒入冬瓜蓉煮开。

8、用盐先调好味。

9、用水淀粉勾芡。

10、待芡汁糊化后撒少许葱油便可出锅。

11、把冬茸羹盛入汤盆便可上桌食用。

瑶柱上汤烩冬茸

此款汤羹特点:色泽淡雅、一缕幽香、汤汁鲜美、易于制作。

温馨提示:

1、瑶柱或小干贝选择质量好的制作此羹味道会非常鲜美,不建议使用劣质的碎贝。

2、瑶柱蒸的时候,里面放少许黄酒、葱和姜,再加适量的上汤或清水,上笼蒸15分钟,然后晾凉搓碎即可。

3、使用上汤制作就不必再加入味精或鸡粉了,汤的鲜味儿加上瑶柱的香气,味道已完全够了。

4、家庭中如没有瑶柱和干贝,还可用好一些的去皮海米制作成海鲜冬茸羹,味道也不错,价钱还便宜。

大炒勺的这道粤菜酒席中的一款汤羹“瑶柱上汤烩冬茸”就做好了。此款汤羹,简单易做,味道鲜美。此羹不但味美,还可起到却湿降暑温肾开胃之功效,是精心选择的食药同源优质食材,所烹制的一款适合夏季饮用的上好的汤羹,供朋友们参考!

瑶柱上汤烩冬茸

原文地址: https://home.meishichina.com/space-96059-do-blog-id-200695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