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牛肉丸子汤

2012/5/17 10:43

授权原创博客:酒鬼老狼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牛肉是高蛋白、低脂肪,富含粗纤维的一种肉食,都说韩国的足球亚洲第一,据说是棒子们爱吃牛肉故而身强体壮。牛肉自古食之,但我要说现在吃牛肉,特别是熟制的成品牛肉要当心些,因为现在的成品牛肉不一定是牛肉。食品添加剂我们已经不新鲜了,因为我们已经把元素周期表都吃过一遍了,我要说的是把鸭子肉DIY成熟牛肉,这才是真正的革新、创新、与时俱进的伟大创举。

喜欢牛肉,但外面买的成品熟牛肉是真真的不敢吃的。好在还有卖生牛肉的,那就自己做来吃,还是自己做的吃起来放心,再者说我也没有那些革新和创新的本事。

牛肉如果单纯的做成卤牛肉或烤肉也是很鲜美的吃法,但那样吃几次也就腻歪了,把牛肉做成肉丸吃是不错的一种吃法。做肉丸我喜欢自己剁肉,自己剁制的比买搅好的肉馅吃起来口感好很多。今天就做牛肉丸子吃,可惜的是冰箱罢工很多年了,不然就可以做“撒尿牛肉丸”了。

牛肉丸子汤

原料:

牛里脊肉、生姜、花椒、精盐、料酒、鸡蛋、淀粉。

做法:

1、牛里脊肉片去筋膜,切成长条。

2、用刀把牛肉细细的剁成肉糜,剁的过程中可一边剁边加少许清水。

3、把剁好的牛肉糜盛到小盆内,磕入一个蛋清,搅匀上劲。

4、倒入料酒,去腥。

牛肉丸子汤

5、加入少许精盐、淀粉搅拌上劲,饧半小时。

6、锅里坐水开小火,等水冒小泡时候用小勺把牛肉糜做成肉丸下到锅里。

7、把全部的牛肉糜都做成肉丸,大火煮开。

8、把煮过成型的牛肉丸捞到备用的清水盆里,备用。

牛肉丸子汤

9、另起锅,倒入少许食油,油热后放入生姜片,花椒爆香。

10、添入适量的清水,水开后倒入牛肉丸大火煮开,打去浮沫。

11、撒入适量精盐,大火煮开。

12、散入适量胡椒粉即可出锅。

牛肉丸子汤

牛肉是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,中国人消费的肉类食品之一,仅次于猪肉。牛肉蛋白质含量高,而脂肪含量低,所以味道鲜美,受人喜爱,享有“肉中骄子”的美称。《本草纲目》指出,牛肉能“安中益气、养脾胃,补虚壮健、强筋骨,消水肿、除湿气”。

牛肉丸子汤

牛肉丸子汤

原文地址: https://home.meishichina.com/space-372276-do-blog-id-320062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