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苹果玉米鸡肉汤

2012/3/6 11:01

授权原创博客:酒鬼老狼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老狼的砂锅这两天是出勤率最高的吧,每每都有她丰韵典雅的身影。

老狼喜欢砂锅做出来的汤:把材料准备好用点清水放点简单的小料,清清爽爽的就把汤炖了,喝起来清新淡雅,品到的是原汁原味的鲜美醇香。

祖国医学认为苹果具有生津止渴、润肺除烦、健脾益胃、养心益气、润肠、止泻、解暑、醒酒等功效。如此苹果那就是水果里面的谦谦君子,温润不燥,那就做苹果的汤好了。

这里的苹果可不是iPhone哦,此苹果非彼苹果。我做汤用的苹果,可没有咬一口啊。

苹果玉米鸡肉汤

原料:

苹果(不是iPhone)、甜玉米鸡腿、精盐、生姜。

苹果玉米鸡肉汤

做法:

1、苹果洗净(建议用餐洗净洗然后用清水泡段时间,主要是去除残留的农药),鸡腿去除油脂洗净备用。

2、鲜玉米根据自己的喜好切成需要的形状。

3、苹果切成大一点的块。

4、锅内加水、放入大料(八角、生姜片、香叶等)大火煮开(去除鸡腿肉的腥味),煮至半熟即可捞出。

5、把处理好的鸡腿、苹果、玉米段,大火煮开后小火炖制40分钟,精盐根据个人的喜好酌情添加,喜欢清甜的可以不用放盐。

苹果玉米鸡肉汤

清甜清爽的一道小汤,请忽略汤的卖相,苹果炖制后就没有了红润的颜色。呵呵,我们要得是汤不是化妆啊。

苹果玉米鸡肉汤

苹果玉米鸡肉汤

原文地址: https://home.meishichina.com/space-372276-do-blog-id-257529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