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牛蒡排骨汤

2012/2/8 15:30

简
简单煮意的BLOG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下雪别忘炖锅汤-牛蒡排骨汤

受冷空气影响上海昨天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,难得一见的大雪让在上海的人们兴奋不已,纷纷拍下漫天飞舞的雪花照上传围脖,结果让南方人羡慕:好美,好想到上海来看雪!北方人鄙夷:切,这算神马雪,来哈尔滨看看才知道啥叫雪!

半夜里雪停了,早上起来除了屋顶上还有一些雪,地上的雪基本都化了,但愿不会影响人们出行上班就好。

雪是停了,但气温还是降到了零下,让人感到刺骨的寒冷。记得有首歌中唱道:天晴别忘戴草帽,下雪别忘穿棉袄。煮妇们在这天气里千万别忘了炖锅暖暖的汤,让在外辛勤工作的家人回家喝上一碗暖暖身子,立刻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,而把所有都寒冷都摒弃在门外。

下雪别忘炖锅汤-牛蒡排骨汤

原料:

排骨、牛蒡、黑木耳、姜片、料酒、盐。

做法:

1、将排骨放入冷水锅里煮开3分钟后捞起洗去血沫;

2、牛蒡去皮切厚片,浸在滴入少许白醋的清水里防氧化变色;

3、黑木耳用冷水泡发,剪去黑蒂,撕成小朵洗清;

4、把焯过水的排骨和姜片放入锅里,加足量清水烧开,加1勺料酒转小火;

5、半小时后加入牛蒡继续炖20分钟,再加入黑木耳炖10分钟;

6、最后加盐调味即可。

下雪别忘炖锅汤-牛蒡排骨汤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00c589b01017jeu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