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莲藕章鱼胡萝卜汤

2012/2/8 15:28

YOYOの食色空间
YOYOの食色空间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章鱼哥保罗引爆超IN网络美食狂澜-莲藕章鱼胡萝卜汤

这道莲藕章鱼胡萝卜汤,是一道鲜美爽口的滋阴养胃益血汤。莲藕性寒、味甘,有凉血、散淤、益血、止泻、健脾的功效。章鱼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,缓解疲劳,恢复视力,改善肝脏功能。胡萝卜入汤,具有促进机体生长、防止呼吸道感染及保护视力功能。莲藕章鱼胡萝卜汤,味道香甜鲜美,有健脾开胃,养阴生津、补虚润肤的功效。

莲藕章鱼胡萝卜汤

原料:

莲藕300克、章鱼300克、胡萝卜1根、葱姜适量、绍酒3克、清水1500克、盐3克、胡椒粉2克。

做法:

1、章鱼去掉表面的黑膜(把章鱼泡在食醋里大概10分钟后那层皮就好撕了,而且不会影响口感。)洗净备用。

2、章鱼、葱姜、清水煮开后,烹入绍酒。

3、加入胡萝卜煮开。

4、加入莲藕,沸腾后,转文火煲30分钟。最后盐、胡椒粉调味。

莲藕章鱼胡萝卜汤

看似沉闷的世界杯,除了提供了许多堪比悬疑片的剧情,还诞生了人气巨星:章鱼哥保罗。这只德国鲁尔区奥博豪森水族馆的“小神算子”一而再再而三的预测成功,一下成了今夏最受关注的网络巨星。好玩的是各国的球迷对保罗的态度也五花八门。阿根廷球迷就表示要把保罗切成块扔锅里做成菜,阿根廷国内的一位大厨师发明了一个泄愤食谱:“我们先抓住它,然后用纸包起来,接着就揍它出气,最后扔进装满水的锅里。然后加四个土豆,来点橄榄油和胡椒,让那个章鱼保罗在锅里尝尝滋味!”。对此,德国人则纷纷抱怨:阿根廷人对保罗太不厚道!哈哈。

我以前也做过很多以保罗家族为主食材的美食,如:红酒章鱼桂花鱿鱼辣酱笔管鳋五彩鱿鱼,周末在网上搜索章鱼的新吃法时,无意中打开一个网站:方太美食inn网站,有各种时令美食的图片及做法,也有一些跟美食有关的DIY活动,内容挺丰富的。遗憾的是周日下午在凯宾斯基酒店,就有一场经典烘烤美食的活动,有名厨现场烹饪培训、还有美食DIY活动分享。可惜看到的时间晚了点,不然一定也会到现场感受一下好玩好吃的气氛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8c44d750100kifx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