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鸡肉茼蒿汤

2012/2/8 15:28

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
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活血脉、强筋骨--鸡肉茼蒿汤

鸡肉茼蒿汤

原料:鸡一只、茼蒿少许。

做法:

1、鸡切小块,下锅用油煸炒至变色;

2、放在锅里,放水和生姜片,葱段,中小火至熟(我慢炖了3个小时);

3、临吃时放入茼蒿,起锅时放入少许盐即可。

鸡肉茼蒿汤

飞雪有话说:

1、鸡肉的营养非常高,即可以用来做汤,也可以用来炒,今天我用来做汤。

2、在选择鸡的时候最好选择家养的鸡,那种肉鸡不适合来煲汤。

3、一般人群均可食用。老人、病人、体弱者更宜食用。

4、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,种类多,而且消化率高,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,有增强体力、强壮身体的作用。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,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。鸡肉对营养不良、畏寒怕冷、乏力疲劳、月经不调、贫血、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。祖国医学认为,鸡肉有温中益气、补虚填精、健脾胃、活血脉、强筋骨的功效。

5、鸡屁股不用吃哦。

6、痛风者也最好不吃。

7、茼蒿,有助于宽中理气,消食开胃,增加食欲。丰富的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,促进排便,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jsjhlzm001.blog.sohu.com/104846982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