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白萝卜鸡汤做法

2012/2/8 15:23

家里剔出的鸡腿骨弃之可惜,用来熬鸡汤是不错的选择。添加了鸡汤的萝卜汤,喝起来味道更加淳厚。秋天吃白萝卜非常合适。秋天人体容易出现咳嗽、哮喘、胃不适、头晕、胸闷、心悸等症状,白萝卜具有清热化痰的功效,生吃可以止渴、清内热;熟食可消食健脾。萝卜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梨、苹果高,粗纤维含量也很丰富,能刺激胃肠蠕动,不利于油脂吸收,具有很强的降血脂功效。萝卜中的钙、钾、镁等矿物质可调节心脏功能,纠正心律紊乱;糖化酶和芥子油成分对人体消化功能大有裨益。

白萝卜鸡汤的做法

原料:

鸡腿骨、白萝卜、香菜。

配料:

生姜、盐、胡椒粉、味精。

做法:

1、鸡腿骨放入锅中加生姜片和足量清水大火烧开,撇去浮沫,转小火加盖煮1小时,用漏网过滤出鸡汤;

2、白萝卜去皮,切成半圆形的薄片;

3、将鸡汤再次煮沸,放入白萝卜片煮3分钟,加盐、胡椒粉、味精、香菜段调匀即可。

白萝卜鸡汤的做法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