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酸辣肚丝汤

2012/2/8 15:22

授权原创博客:黄河水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这两天郑州雨夹雪,立春以后温度又降至零度以下了,寒冷的天气里适宜喝一碗热汤--暖和!

说起喝汤暖和,想起了以前听过的一个故事,讲的是上世纪60年代初期,三年自然灾害期间,物资极度匮乏,所有能吃进肚子果腹的东西都要想尽办法做熟了吃,野菜、红薯、红薯干、豆渣、草根、树皮……。当时家里最害怕的是来客人,客人来了要拿出家里最能体现主人热情的食物招待呀,没吃的怎么办?但有时候害怕也不行,这不,老杨就遇上了这窘迫的事情,今天亲家老刘两口子来家里做客,前段时间姑娘出嫁后这是亲家老刘两口子第一次来拜访。老杨一家人一大早就开始张罗,最后勉强整了几个能糊口的:腌萝卜、蒸红薯干、拌野菜、野菜汤和豆渣窝头(2个),拿出家里珍藏很久的红薯干烧酒,老杨、老刘这老哥俩就喝上了,老刘因为肚子饿,没心思喝酒,一直盯着那俩窝头,老杨当然明白老刘的心思,端起酒碗:“来,亲家,喝!”老刘说:“亲家,我酒量不行。”“那就喝汤吧,喝汤暖和。”老刘只好看着那俩窝头喝几口汤。当老杨说第五次“喝汤暖和”的时候,老刘再也忍不住了,拿起一个窝头边往嘴里塞边说:“亲家呀,今天就是冻死了,我也要吃个窝头。”

虽然说的是一个笑话,但回味起来也蛮心酸!不提了,今天咱们上的酸辣肚丝汤喝了以后纯粹是为了暖和啊。

原料:

熟猪肚、木耳、冬笋、姜丝、盐、料酒、胡椒粉、酱油、鸡精、香菜、香油、淀粉。

做法:

1、猪肚、木耳、冬笋分别切丝;

2、锅内加高汤,放入肚丝、木耳丝、冬笋丝、姜丝、盐、料酒、酱油、胡椒粉,汤沸,放鸡精,用香醋加水淀粉勾芡,撒香菜、淋香油。

酸辣肚丝汤

原文地址:https://bbs.meishichina.com/thread-30394-1-1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