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什锦杂烩汤

2012/2/8 15:16

食尚煮妇
食尚煮妇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人体保持健康需要从食物链的高端吃到食物链的低端,不能偏食。在寒冷的冬季,大家都喜欢吃火锅、杂烩汤,怎样在杂烩汤中注意营养的搭配呢?今天说说怎样做杂烩汤。

首先是选料上注意荤素的搭配。肉类、干货(干贝、蛏干、木耳、香菇)、豆制品(老豆腐、腐竹、豆腐皮)、菌菇(金针菇、猪肚菇、凤尾菇)、海鲜(虾、鱿鱼、螃蟹等)蔬菜(萝卜、白菜、黄豆芽、青菜、土豆、芋头等)、粉丝(粉条)。不过,象芋头、土豆这样容易碎的食材最好预先炸一下。另外,海鲜一定要鲜活,容易碎的食材不宜做杂烩汤,比如鱼、嫩豆腐等。

其次是在入锅的时间要注意先后顺序,容易熟的后放,不要全部一起下锅。

在调味上一般用盐就可以了,口味重的可以用花椒和干辣椒。

这里教大家一种鸡脯肉炖汤的小技巧:将鸡脯肉切小块,用生抽腌30分钟,然后用清水洗去,再放汤里。汤和肉都会很美味。

什锦杂烩汤

原料:鸡脯肉、鲜虾、黄豆芽、樱桃萝卜、老豆腐、干香菇、粉丝。

调料:盐。

做法:

1、将鸡肉切小块,用生抽腌30分钟,然后用清水洗去。

2、香菇、粉丝用热水泡软。

3、锅里油烧热,放入黄豆芽翻炒,倒入清水烧开,下鸡肉、香菇、萝卜、老豆腐,加盐煮20分钟。

4、放入粉丝和鲜虾再煮10分钟就可以起锅了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3f09617e0100bm01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