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冬日-腊肉青菜汤

2012/2/8 15:16

地瓜的厨房笔记
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经济危机可能在国内的影响不会很大,但大部分人的日子估计也不如往昔吧,我们家更是如此。钱不能随便乱花,所以日子也要过得精打细算起来。之后的这两月,多做一些经济实惠又省事省时的汤羹或小菜,冬天的晚上,吃饭前先喝碗热汤暖暖胃是很好的养生之道。而且简单易做的快手汤,也让人在下班之后回家不必匆匆忙忙。

腊肉青菜汤

冬日-腊肉青菜汤

原料:

腊肉100克、上海青100克、干香菇5朵、香葱2根、姜丝5克、香油少许、白胡椒粉少许、料酒1瓶盖、鸡汤800毫升。

做法:

1、干香菇用水泡发后切成片,青葱切下葱白备用、将其余切成葱花。

2、腊肉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煮10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,切成薄片。

3、炒锅内倒入少许油烧热后放入切好的腊肉片煸炒2分钟出香味后加入葱白、姜丝略炒,然后加入香菇片,倒入料酒、鸡汤,大火煮滚后转小火,调入少许白胡椒粉和香油,最后放入洗净的上海青烫熟。

冬日-腊肉青菜汤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