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香菇鸡汤

2012/2/8 15:16

美食情书
美食情书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香菇鸡汤

材料:

整鸡1只(柴鸡、乌鸡、三黄鸡都可以,或用半只乌鸡+半只柴鸡一起熬也很不错,柴鸡、乌鸡熬起汤来需要点时间,大概2个小时左右,用三黄鸡则显得省事的多~)、香菇若干(做这个汤用干的或鲜的香菇都行,营养价值是一样滴。你要是不喜欢吃香菇,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蘑菇,与鸡汤味道都会很搭,蘑菇里含有女人的“驻颜王牌”:硒,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抗衰老。)、红枣5、6个、枸杞10粒、姜片2、3片、盐少许。

做法:

1、买来的整鸡已经是清理过内脏的了,冲洗干净后,斩去鸡的头部和尾部,在尾部体内有很厚的左右两片脂肪,也要去掉,鸡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;把自己喜欢的蘑菇洗净,切块备用;红枣和枸杞洗净,放入温水中浸泡一会备用。

2、在锅中注入足够量的清水,冷水下入整鸡,大火煮滚后捞去浮沫,放入姜片、泡过的红枣和枸杞,还有香菇。你用的是干香菇吗,那泡香菇的水不如一起倒进汤中煮,香味更浓,这样的话可得仔细清洗香菇。

3、柴鸡、乌鸡的话小火煮2小时,三黄鸡1个小时足以了,喝前撒些盐调料即可。

香菇鸡汤

这道汤可以补气血、养颜、提高免疫力。香菇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并有防癌作用,用香菇和鸡一起熬鸡汤,香菇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汤内,可提高人体吸收率;鸡汤本身也有提高呼吸系统免疫力的功能,可谓双效合一。

如果很怕鸡汤的油,可以把煮好的鸡汤盛入小碗后放凉,等油凝固后撇去,再加热食用。

据说泡蘑菇的水营养丰富,可以用它给小腿、胳膊等身体上比较容易干燥的地方做个“水疗”按摩,可以让表皮细胞充分吸收水分,肌肤也会更加柔软嫩白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