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春笋煲鸡汤

2012/2/8 15:15

食尚煮妇
食尚煮妇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有一种文章蕴含着智慧、感动着心扉,它叫心灵鸡汤。简约的文字跃动着生命的本质,短小的故事闪耀着人性的光芒,犹如醇香营养的鸡汤滋养饥肠、润泽心扉。 

为什么叫心灵鸡汤而不叫心灵牛排呢?因为鸡汤不仅是温暖的、滋补的,更重要的是容易消化吸收的,特别适合压力过度的心灵。在这快节奏、强竞争的社会,比起经典名著那样的心灵牛排,或许人们更需要暖心养胃易消化的心灵鸡汤。

心灵鸡汤不是药,它解决不了股票下跌、房价上涨的问题,但它能够给心灵以能量去应对生活的变化。改变不了天气,我们可以调适心情。

鸡汤特别适合春季和冬季食用,它可增强体质,预防感冒。在这春暖花开、气候多变的季节里,身体和心灵都需要鸡汤的滋补,给家人做一碗温暖的〔春笋煲鸡汤〕,同时也别忘记给心灵以呵护和滋养。

春笋煲鸡汤

原料:

土鸡1斤,春笋半斤,香菇1两

做法:

香菇用热水泡5分钟

春笋剥皮,切片,放水里煮5分钟,捞起备用。

土鸡切小块,放沸水里煮2分钟捞起。

沙锅中水烧开,放入土鸡煲10分钟,再放入春笋和香菇,加盐煲到鸡肉熟透(时间根据不同种类的鸡而定)。 

提示:没有沙锅也可以将原料置大碗中隔水蒸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3f09617e01008rdo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