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芽肝杏鲍菇汤

2012/2/8 15:14

授权原创博客:色尘@琴心茶韵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中国

做法:

1、杏鲍菇洗净切片,猪肝洗净切片焯水,豆芽去根洗净备用

2、沙锅中放清水、姜片烧开后,放入杏鲍菇、黄酒煮开,小火炖20分钟

3、加豆芽煮五分钟

4、放入猪肝再煮五分钟,加盐、海鲜粉、香菜调味后关火,最后点上香油即可。

芽肝杏鲍菇汤

备注:豆芽是自己家里发的哟~~也绝对安全,呵呵~~

我是超爱吃菌类菜菜的。它是一种高蛋白、低脂肪、富含天然维生素的食品,也是被世界公认的“安全食品”和“保健食品”。

食用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,其含量是一般蔬菜和水果的几倍到几十倍。食用菌的干物质中,蛋白质约占25%,比一般的蔬菜含量高。食用菌的氨基酸种类齐全,谷类食物所欠缺的种类食用菌都含有,尤其是赖氨酸和亮氨酸。此外,食用菌脂肪含量很低,其中74%~83%是对人体健康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。

不少食用菌都有利于调动人的食欲,增加营养,增加人体免疫力,有利阻抑体内病毒的增殖,抑制体内肿瘤的增生。比如:金针菇有增智的作用、口蘑补硒仅次于灵芝、香菇降脂肪防流感,对于女性来说,菌类还有清热、排毒、润肠、美容、养颜等功效,等等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