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笋尖海带老鸭汤

2012/2/8 15:32

授权原创博客:老杨的厨房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今天推荐一款好汤,笋尖海带老鸭汤。鸭肉是祛寒除湿温补之物,适合体热上火者,以能够滋补去湿、养胃补肾、除痰健肺、解毒消肿。吃一些海带可以补充由于天热而流失的维生素和蛋白质,笋呢,是我公园挖来的,没吃完就扔里面一起煲,没想到还特别的好吃。

最近特别讨厌荤腥,这个汤被我煮的清澈但是又不失浓郁,连一向不喝鸭汤的都喝掉一大碗,爽口又滋润。

笋尖海带老鸭汤

原料:老鸭半只、海带、老姜、香叶、盐、胡椒、香油。

做法:

1、老鸭半只,我把皮给扒了,大晚上的够吓人哈。皮大家可以用来炸鸭油,但是我给扔了。鸭肉斩块,泡水十分钟;

2、冷水下锅,和拍散的姜,半把花椒一起煮开;

3、海带泡水去盐味;

4、笋切片焯水后,泡半小时以上;

5、煮开的鸭子,很脏很脏,再煮三分钟。捞出洗干净;

6、海带切块,和笋一起备用;

7、海带,笋,鸭肉一起,水大火烧开焯一下,放一汤匙料酒。捞出控干;

8、冷水,海带,鸭子,笋,香叶,老姜切片,一起放入煲中。中火煮开撇一下浮沫,小火煲两三个小时,调盐,胡椒粉,继续一小时;

9、出锅放点香油即可。吃香菜和蒜苗的可以放一点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