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番茄黑鱼豆腐汤

2012/2/8 15:32

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
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周末买了条野生的黑鱼,野不野生的我不会鉴别,但卖鱼的人说这鱼是他自己在米山水库下游的河道里电的,看盆里的鱼大大小小的,个头参差不齐,而且很凶猛,所以我相信了。黑鱼的营养价值很高,适用于身体虚弱,低蛋白血症、脾胃气虚、营养不良,贫血之人食用,民间常视黑鱼为珍贵补品。

本来我就瘦,最近因为苦夏,食欲不振,一下子又瘦了好几斤。我得好好给自己补补。黑鱼买回来,用两个熟透的西红柿搭配,正好还买了一斤还热乎着的新鲜卤水豆腐,也凑手搁在了一块儿,熬了一锅浓艳鲜美的番茄黑鱼豆腐汤。红艳艳的番茄汤,白嫩嫩的黑鱼肉,浓浓的汤汁,鲜美的味道,瞬间激发夏日食欲。吃着碗里的,还惦记着锅里的。

虽说喝了这鱼汤,又免不了一身汗,可感觉这汗出得酣畅淋漓,而且这一碗鱼汤一落肚,立马就感觉浑身有了劲儿。呵呵,怎么样,你要不要也喝上一碗?要趁热,再搭一碗白米饭!

只要食材新鲜,这番茄黑鱼豆腐汤没啥技术含量。但想要做到色香味俱全,瞬间激发夏日食欲,有几个细节还是要注意的。只要掌握以下五个小窍门(做法后),就算是新手,也可以做出人见人爱、人喝人夸的消暑又开胃的番茄黑鱼豆腐汤。包你吃了这回,还想着下回。

番茄黑鱼豆腐汤

原料:新鲜的黑鱼、熟透的西红柿卤水豆腐、葱、姜、蒜、香菜。

做法:

1、黑鱼去鳞去鳍去内脏去鳃,洗净,沥干水分,切割成薄片;

2、用料酒、盐和胡椒粉腌制鱼片;

3、豆腐切麻将块,在添加了盐的热水中浸泡;

4、西红柿切块;

5、起油锅,爆香蒜末和姜末;

6、下入西红柿大火煸炒,并用铲子把西红柿尽可能铲烂;

7、添加热水煮开;

8、鱼片在热水中焯一下,捞入西红柿汤汁,并同时下入豆腐,大火煮开;

9、继续滚煮5分钟,添加料酒、盐、糖、白胡椒粉和盐调味;

10、出锅前添加味精、葱花和香菜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