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莲藕肉丸汤

2012/2/8 15:31

三石美食
三石美食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莲藕富含维生素C和粗纤维,微甜清脆,可生食也可做菜,具有清热凉血,止血散瘀之功效,是百姓人家喜爱的美味佳品。

我的家乡,素有“千湖之省,鱼米之乡”之美誉的湖北,正遭遇着50年来最大的旱情。今年春季以来,湖北大多地区持续干旱少雨,地表干裂,地下严重缺水,农作物和养殖业受到严重威胁。老百姓爱吃的莲藕,是水生植物,整个生长期都离不开水。尤其夏季是荷花的生长高峰期,对水分的需求量也是最大。还有大家喜爱的武昌鱼、小龙虾、水稻等水产农作物,现在因为干旱都面临减产甚至绝产。看到电视上一幅幅地面开裂,河水干涸,老百姓欲哭无泪的画面,心里真是为家乡人民的生活担忧啊!天灾无情,唯有祈祷天佑中华,早降甘霖,还我们水天一色的秀美楚乡!

莲藕肉丸汤

原料:

莲藕五花肉

做法:

莲藕肉丸汤

小叮咛:

1、煮莲藕忌用铁锅,以免氧化发黑;

2、五花肉选三分肥七分瘦,口感比较好。

莲藕肉丸汤

莲藕的其他吃法:

女人不可三日无藕……炝拌藕条

秋季润燥好时蔬……荷塘小炒

无汤不成席……莲藕排骨汤

湖北人情有独钟的……炸藕夹

九孔碧藕秋日鲜……桂花糯米藕

原文地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d3e674b0101836a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