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陈皮花生暖身汤

2012/2/8 15:33

授权原创博客:河南军嫂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炖一炖,煮一煮,热乎乎的猪蹄总是我们全家冬天的最爱,不光好吃滋补,而且还能美容!再加上陈皮和花生,可谓营养全面又暖身。

原料:

猪后蹄小个的两个、干陈皮15克、花生仁80克、红豆黑豆共计60克、葱白两段、姜片五六片、香叶两片、盐和味精适量、香葱花适量。

做法:

1、猪蹄洗净,剁成块,用开水飞水,然后再用温水冲干净浮沫;将花生仁、黑豆、红豆提前浸泡一夜,冲洗干净备用。

2、将上述原料放入砂锅中,加温水2—3升,然后放入葱白、姜片、香叶,用中大火煲开,改用小火继续煲一个半小时,出锅前加盐、味精调味,撒上香葱花即可。

各位别嫌煲汤时间长,我觉得要想煲汤,除了火候之外也就是时间了,时间越久,原料释放的营养成分越多,汤身越浓。陈皮是我家平时吃完砂糖橘,自己晒的桔皮,加在汤里不但去油腻,而且还有一股很清新的味道。经过长时间的煲,里面的花生仁、黑豆、红豆面的不得了,口感特别好。你们看,这汤多浓。

做月子的妈妈还有体质虚弱的人群,最适合喝这道汤了,有和中、益气之功效呢。

原文地址:https://home.meishichina.com/space-67976-do-blog-id-147101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