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海带绿豆大骨汤

2012/2/8 15:33

拉布拉多鱼
拉布拉多鱼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清晨的北京下了一场电闪雷鸣的瓢泼大雨。天黑的让我误认为是深夜,起床看表发现却已经是七点多了。忘记是谁说过的“下雨天睡觉天”不知不觉一觉睡到了九点钟。对于一个生物钟准点的人来说这是多么难得的一件事情啊。自打出了伏天,这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凉快,一场秋雨后估计秋天的脚步就更近了,我爱北京的秋天,因为它的迷人因为它的短暂,所以更觉得珍惜。

原料:

干海带、绿豆、猪棒骨、姜片、盐。

做法:

1、干海带洗去表面的沙子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,因为海带上附着的沙子和泥土较多,期间要不断的换水。

2、猪棒骨用淡盐水浸泡1小时,期间换3次水,以去除血水。

3、将泡发的海带切成大块,与猪棒骨及姜片放入注满冷水的锅中大火煮开后小火煮一个小时。

4、将洗净的绿豆放入锅中继续煮30分钟,出锅前撒盐即可。

tips

1、海带最好使用干海带,外面泡发的海带因为时间较长,缺少了海带的鲜味。

2、绿豆要后放,以免豆子煮的过于熟烂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4364cbc0100wn0x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