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汤煲菜谱 > 正文

桔皮土鸭萝卜汤

2012/2/8 15:30

老鱼家的戏
老鱼家的戏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调整成为节后首要任务:桔皮土鸭萝卜汤

年后想做的事只有一件,就是调整。被节日中大鱼大肉轰炸得几近疲软的肠胃,调整首选一碗老火靓汤,降火的鸭肉加补气的萝卜,花个把小时耐心炖煮一喝就知道有几滋养,但偷偷告诉你,加几块桔皮进去一起炖,去燥提香味道更好且正气实足。在淡淡桔香中,突然觉得,更需要调整的,或者是我们经历风起云涌又到新一季重新出发的心情。

桔皮土鸭萝卜汤

原料:土鸭1/4只、萝卜1只、桔皮少许。

调料:盐3克、料酒5克、姜3片、胡椒粉适量。

做法:

1、鸭肉斩件,锅烧热,倒入鸭子用中火翻炒至无血水。

2、倒入料酒,加姜片,炒香。

3、加入清水,开大火,加盐把鸭汤烧至呈奶白色,约需要10分钟,撇去浮沫。

4、把萝卜去皮切成丝备用。

5、把煮至奶白色的鸭汤移至砂锅中,加入胡椒粉,开小火慢炖1小时。

6、加入萝卜丝和桔皮丝,再煮10分钟即可。

桔皮土鸭萝卜汤

桔皮土鸭萝卜汤

戏戏叮咛:

想要鸭子味道足,也可以炒之前加些盐和生抽腌制10分钟。

鸭子炖汤会比较腥,在炖汤之前先入锅炒一炒,去血水炒干腥味就会降低了,而且炒过的鸭子熬出来的鸭汤会比较浓白。

萝卜切丝,入锅的时间不宜太久,太久的话,萝卜就不够脆甜了。

南方过年的时候,一般都会买些桔子,图大吉大利之意,桔皮入汤入菜都可以起到增香的作用,晒干后保存时间更长,不过在用之前要把白色的薄膜去除干净,要不会有苦味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5045b5a01017f69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