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饮食礼仪 > 正文

不要探身去拿对面的饭菜

2012/2/8 18:12

打消多要食物的念头

节假日到亲朋好友家去做客,难免会被邀请留下用餐。对方也会展示自己最好的厨艺,我们也经常会吃得忘乎所以。但是对于特别爱吃的“好菜”,千万要打消想多要一份的念头,因为如果有多余的一份,当然不成问题。如果没有的话,徒然造成主客双方都不好意思。

勤用餐巾纸擦净手指和嘴巴

吃鱼、虾或者蟹的时候,经常需要动手,嘴巴上也难免会留下一些痕迹。这时,千万要勤用餐巾纸擦拭嘴巴和手指,否则看起来实在不太雅观,有时甚至会倒胃口。

吃东西时不要发出声

吃东西时要小口小口的吃,吞咽时嘴巴要合拢,如此才不会制造声响,干扰别人。喝汤十分容易发出声响。用汤匙舀汤,若入口前要吹凉汤匙里的汤,也请小声吹气。

不要探身去拿对面的饭菜

做客的时候,往往人会很多,桌子也会比较大,吃饭时难免会有菜在对面而够不着,这时千万不要探起身子去夹。最好的办法是请最靠近你的人帮你传递过来,接到东西后,不要忘了说声谢谢。取菜时,分量要适中,即使是你最喜欢的食物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