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饮食礼仪 > 正文

客人赴宴前应须知

2012/2/8 18:12

1、接到邀请后应及时告知设宴主人是否赴宴,如赴宴是否能准时。并应问清详细地址和时间等细则,并应询问邀请的目的,届时出席的宾客情况,着装要求等,以利事先准备完善,不犯唐突的错误。

2、 赴宴前应保持身体清洁,最好沐浴和换上干净合体的衣服,头皮屑较多的人士应注意洗头,并时刻留意保持上衣的肩部和颈后无屑。最重要的且常被忽视的事宜是修理剪短鼻孔内的鼻毛,使其难以被人察觉。应保持口腔清洁,应该刷牙漱口,洁面,有口臭的人士最好事先到口腔诊所洁齿,或用口香糖洁口。有脚气的人士还应力争在赴宴前洗脚,换上干净的鞋,鞋垫和袜子,并切记不要在赴宴场合脱鞋脱袜。有腋臭的人士应事先清洁好局部,涂上爽身粉,并避免出汗,同时可准备携带纸巾,已备用餐时到卫生间再度清洁局部。有时间尽可能事先如厕。

3、赴宴的服装应与宴请的人士相符,应避免奇装异服,避免穿戴过于暴露的衣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