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家常小鸡炖蘑菇

2014/9/9 16:17

玉池桃红的博客
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今天是传统的中秋节,团圆的节日,祝朋友们中秋快乐哦!全家人都在家,中午做了几个菜,其中就有这道小鸡炖蘑菇。我不是东北人,也不知道正宗不正宗,哈哈,反正感觉好吃就行。这次的小鸡炖蘑菇,用了东北的野生榛蘑,好香,榛蘑可以最大程度衬托出鸡肉的鲜香,名副其实的山珍野味哦。

原料:

鸡子一只约1000克、榛蘑150克、葱一根、姜5片、蒜4瓣、八角3个、生抽约50毫升、料酒约30毫升、冰糖约5克、盐适量、干红辣椒6个。

做法:

1、鸡肉垛成块,榛蘑去除杂质和根部,用清水淘洗干净,用温水泡30分钟,沥干待用。

2、炒锅烧热,放入2大匙油,待油烧至6成热时放入鸡块翻炒。

3、炒至鸡肉变色,水分收干,放入葱、姜、大料、干红辣椒,炒出香味。

4、加入榛蘑一起炒匀。加入生抽、糖、料酒,将颜色炒匀。

5、加入开水烧开,水面没过鸡肉。

6、加盖转中火炖30分钟左右,至鸡肉酥烂,汤汁收浓,最后用盐调味,撒上小葱断装饰,最后装盘上桌开吃。

小贴士:

在煸炒鸡块的时候一定要将鸡块中的水分煸炒出来,这样炖出的鸡肉会特别香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hnayhrh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421338882014888101601/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