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盐菜毛豆米

2013/11/2 09:55

83小钟的滋味堂
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导语:夏天总是喜欢吃点儿清淡的东西,油腻大荤菜似乎不再惹人爱。试试这道盐菜毛豆米。

这道菜端上来前,我纠结了好久。要给它取个什么名好呢?这种简单切碎后加盐腌过,然后挤净水分的小白菜,定义成什么好呢?腌菜?盐菜?还是咸菜呢?不知道,我还是叫它盐菜吧。

一般买小白菜,我都挑小颗的选,越小越招我待见。但是整把买的时侯,总会有几颗大的。直接清炒梗太多影响口感,那么,我就只能另求其它方法了。这种简单切了,腌了,挤水后炒的小青菜。菜梗的部分会特别清脆,是我偏爱的口感。这么一小盘,也是最近我家餐桌上上桌率最高的小菜。

盐菜毛豆米

原料:毛豆米150g、五花肉100g、红椒1个、小白菜100g、盐、香油少许

做法:

1、毛豆米洗净,红椒和五花肉分别切细丁备用;

2、小白菜切碎,加一勺盐腌20分钟左右;

3、把腌好的小白菜挤干水分;

4、热锅放少许底油,下五花肉丁煸炒至表面略显金黄;

5、倒入毛豆米炒至断生;

6、再加红椒丁和挤过水的白菜末略炒,加盐调味后淋少许香油起锅即可。

盐菜毛豆米

小贴士:

1、小白菜可以挑梗粗大的品种了,腌过挤干水的小白菜炒好后,梗的部分口感比叶更好,更清脆;

2、毛豆米提前在开水中焯熟再用也挻好,看你方便。

盐菜毛豆米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0739de80102e6np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