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雪花红烧肉

2013/11/2 09:55

玉池桃红的博客
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导语:你吃过无油版的红烧肉吗?清淡无油的红烧肉,加上椰蓉,口感丰富却不油腻。

今天在家做的红烧肉,整个过程,没有用一滴油,是无油版的,更健康些哈。炎炎夏日,雪花红烧肉是不是让人感觉到点清凉呢? 这次做的红烧肉,做好后撒了点椰蓉,好像下了雪一样,俺给它起名叫“雪花红烧肉”,哈哈。

加了椰蓉的红烧肉,增加了椰香味道,口感更丰富了哦。红烧肉上面覆盖着一层如雪状的椰蓉,好像飘落了一层雪花儿,这么热的天气里面,看到后多少能增加点食欲哈。做法也不难,整个过程下来没有用一滴油,做好后口感很好,很香,但一点也不油腻。

雪花红烧肉

原料:五花肉、冰糖、椰蓉、老抽、葱、姜、蒜、盐、干山楂、料酒

做法:

1、五花肉切稍大些的块。葱切断,姜切丝,蒜切片;

2、锅中放水,凉水时放入五花肉,放入姜丝和葱断、料酒;

3、大肉煮开后,再煮3分钟,捞出。用温水冲洗干净表面的沫,淋干水分;

4、炒锅放火上,不用放油,锅热后,放入焯过水的五花肉,小火煸炒;

5、当五花肉变焦黄时,会出一些油,这时放入冰糖翻炒至冰糖融化;

6、加入葱断、姜丝和蒜片翻炒;

7、加入开水,水要没过肉的表面,加入干山楂和老抽,小火炖40分钟左右;

8、加适量盐调味,中大火收汁即可。盛盘子里面时,撒表面一层椰蓉。

雪花红烧肉

雪花红烧肉

雪花红烧肉

原文地址:http://hnayhrh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42133888201353085024393/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