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火爆鸡心

2013/11/2 09:52

新乐园
新乐园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买回来了一大盒鸡心。做了一道颜色红红的火爆菜。寒冷的冬季的餐桌,是需要一道这样诱人的香辣味的菜肴的。也可以把鸡心换成鸡翅或是鸡爪子。也可以多放些蔬菜,搞成一道干锅菜,一锅出,好吃还方便。

火爆鸡心

火爆鸡心

原料:

鸡心花生、生姜片、蒜瓣、海椒、干红椒、花椒、盐、蔬菜味精、糖、料酒、豆瓣酱、香油、青椒。

准备工作:

平底锅把花生用慢火烘熟。注意:不放油。把干红椒剪成小块。把海椒撕开后温油炸透。鸡心洗净后改十字刀,加盐和料酒上锅加水烧开,捞出凉水冲干净,备用。青椒一只切成粒备用。

做法:

1、炸锅海椒油放入花椒,温火炸出香味后放入生姜片和蒜瓣。开大火把红椒块放进锅内。

2、开大火把油烧旺,放入鸡心,翻搅。

3、鸡心变色后把炸过的海椒和干花生米和一勺豆瓣酱放进锅内,翻搅。

4、调入盐、蔬菜味精、糖、再点一点料酒和香油,翻炒均匀,即可关火。吃之前撒上青椒粒。

火爆鸡心

要注意的是:

1、鸡心洗净后用剪刀剪成十字形。加上盐和料酒和清水,上锅煮开,可去出腥味。

2、花生不用油炸也不用油炒而是放进平底锅里慢火烘熟,这样的花生是脆香的。

3、海椒比干红椒辣,所以先把海椒撕开后炸透,这样就不会太辣,还有炸过的焦香味。

鸡心是超市里很不起眼的材料,一大盒也不过5块钱。辣椒炒鸡心或者孜然烤鸡心也是不错的选择。所以总是能注意到这样不起眼的材料。比如:鸡心旁边还有鸡肝和鸡肫。

火爆鸡心

原文地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6568a330102e5r3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