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清炒扁豆

2013/11/2 09:51

玉池桃红的博客
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小时候在农村老家有很多这样的扁豆,有白色的,有绿色的,还有紫色的,农村的地头岸边到处都种植了这样的扁豆,每到秋天,一串一串的扁豆爬满了豆角秧。

当时我特别爱吃妈妈做的清炒扁豆角。不特别放什么调料,只用油和酱油清炒,做好后扁豆仍留有淡淡的扁豆清香味道,配粥、配米饭都相当不错哈。

离开老家多年了,很少再回去了,也很少再能吃到这样的扁豆角了。但每次回老家其他地方游玩时,还喜欢点这个菜,哈哈,吃的就是当年的美好记忆。

简简单单的农家小炒——清炒扁豆

清炒扁豆

原料:

扁豆、葱、姜、蒜、盐、生抽、鸡精。

做法:

1、扁豆冼净择去两头。葱切葱花,姜切丝,蒜切片;

2、锅内放油,油热后放入葱花、蒜片和姜丝爆香;

3、加入扁豆翻炒,加生抽,继续翻炒;

4、加半小碗的开水焖一会,扁豆熟,汤也基本干时,放鸡精出锅即可。

简简单单的农家小炒——清炒扁豆

简简单单的农家小炒——清炒扁豆

原文地址:http://hnayhrh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421338882012101393050821/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