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糯米肉圆

2013/11/2 09:51

80后男人的厨房
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说菜:今天这道糯米肉圆我觉得比单纯的狮子头要好吃些,主料中包含了糯米,糯米又叫江米,是大米的一种,糯米的主要功能是温补脾胃。所以一些脾胃气虚、常常腹泻的人吃了,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。此外,它还能够缓解气虚所导致的盗汗、妊娠后腰腹坠胀、劳动损伤后气短乏力等症状。中医典籍《本草经疏论》里对糯米的养生保健作用做了充分的说明,说糯米是“补脾胃、益肺气之谷。脾胃得利,则中(指人体胃部)自温,力便亦坚实;温能养气,气顺则身自多热,脾肺虚寒者宜之。”

糯米肉圆

原料:

猪肉糜500克、糯米1碗、香菇10朵、胡萝卜半根、鸡蛋1-2个、蒜姜适量。

调料:

料酒1汤匙、生抽1汤匙、胡椒粉适量、盐1匙、糖1匙、淀粉适量。

糯米肉圆

做法:

1、糯米洗净煮熟放凉备用。香菇、胡萝卜切碎粒,蒜姜切末备用。

糯米肉圆

2、肉馅里加入切碎的香菇、胡萝卜、蒜姜末。

糯米肉圆

3、再加入料酒、生抽、胡椒粉、盐、糖拌匀。

糯米肉圆

4、打入鸡蛋拌匀。

糯米肉圆

5、加入糯米饭,将糯米饭和肉馅拌匀备用。

糯米肉圆

6、手上蘸水,将馅料搓成圆子状。锅里适量油烧热,放入圆子油炸。

糯米肉圆

7、炸至金黄色捞出。

糯米肉圆

8、锅里留底油炒香葱姜,加圆子和适量水、酱油,煮至汤汁收稠即可。

糯米肉圆

小贴士:

1、圆子的大小以乒乓球大小最合适,或者可以做的更大一些都可以,根据个人喜好。

2、煮好的肉圆直接吃或是下火锅都可以。

3、糯米煮的稍硬一些,做出来的肉圆口感更好。如果现在有荸荠可卖,放在肉馅里,味道会更好!

糯米肉圆

原文地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cd047470102e3e4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