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陈皮牛肉丸

2013/11/2 09:50

米娅的焙煮时光
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陈皮牛肉丸,广式茶楼里的招牌菜品,滑嫩可口又鲜香扑鼻,每次去饮茶必点此物。因为喜爱,自然也免不了想在家仿制,翻阅了介绍广式茶点的书籍,发现此菜十分简单,一步搅打一步蒸,一番按部就班的制作后,竟然做出了与外头毫不逊色的味道,十分正宗,万分惊喜。

注:不要被下面长长的过程误导,材料准备齐全后只要三个步骤,即搅打、滚圆和蒸制,整个过程不过半个小时有余,口味地道的茶楼名点就完成了。

又,汇报一下一年多来的行踪,并在此对常常来此小坐,时时关心此处的朋友们表示十万分的感谢!一年多来未能顾及此地,是因家里添了小人儿。小人儿现在8月龄,女娃娃,正是时时离不开人的阶段,故荒废此地多时。日后恐也无法高频率地在此逗留,但菜依然要煮,烤箱依然热火朝天,望友人常来,我依然还在。

陈皮牛肉丸

陈皮牛肉丸

原料:

主料:牛绞肉、马蹄(也称荸荠)、香菜、葱、姜、蛋清

调料:陈皮、马铃薯淀粉、小苏打、盐、生抽、蚝油、糖、米酒(或花雕酒)、白胡椒粉

准备:

1、马蹄去皮剁碎。

2、陈皮泡软后切碎。

3、香菜切末。

4、姜取姜汁或切成末。

5、葱切末。

做法:

1、牛绞肉内加入陈皮、盐、小苏打、生抽、蚝油、米酒、糖、马铃薯淀粉、蛋清、白胡椒粉、葱末、姜汁搅打均匀;

2、一点点加入适量清水搅打上劲(牛肉有明显弹性的程度);

3、加入香菜和马蹄搅匀;

4、在手中挤成圆球状;

5、 开水入锅蒸约10分钟(请根据实际份量调节时间)。

陈皮牛肉丸

啰嗦几句:

1、想要吃到地道的口味,请不要随意改变材料与调料。

2、小苏打勿使用过量,少许即可,如果小苏打有明显颗粒,需要仔细碾碎后再加入牛肉内。

3、搅打牛肉时添加清水可避免口感干硬,但勿一次加入过多,一点一点添加更容易让肉吸收。

4、尽量充分搅打,这样的牛肉丸才会有弹牙的口感。

5、蒸肉丸时务必开水入锅,只有高温才能迅速锁定肉丸的鲜嫩。

6、蒸好以后要马上食用,肉丸十分容易变干。在我拍照的几分钟里表面已经明显变干,刚出锅时的卖相明显好于照片。

7、可以另煮一个玻璃芡浇在表面,以改善肉丸容易变干的表面;我更喜欢不淋芡汁的口感,常在外头吃的也几乎不见淋芡汁的,所以随你喜好。

陈皮牛肉丸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d9baa8e0102dyj3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