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香煎椒盐多春鱼

2013/11/2 09:50

月亮晶晶的菜园子
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之前去料理店,都会点一盘多春鱼来吃,这种鱼的个头虽不大,肉质却特别嫩滑,煎的表面金黄,鱼骨已经煎酥,加上满肚子的鱼籽,味道十分鲜美!

周末逛城市超市,小哲看到冷柜里有多春鱼,一定要让我买一盒,说让我回家煎了吃。带了一盒回来,用最简单的香煎法做了,小哲大呼过瘾,直说好吃。煎好的鱼身酥脆,鱼肉清甜鲜美,特别是当牙齿咬到肚子里一整包鱼籽时,哗休哗休...

你能享受到细细的鱼籽在你齿间爆裂的快感。超级简单的做法 ,五分钟就能搞定外面料理店的人气菜,别怀疑,你也可以!

香煎椒盐多春鱼

原料:

多春鱼、料酒、姜片、葱段、椒盐粉。

做法:

1、多春鱼洗净表面,去腮同时拉出肠子。

2、把处理好的多春鱼放点料酒、姜片和葱段,腌制一会儿去腥。

3、平底锅烧热,放入一茶匙色拉油,把腌制好的多春鱼用厨房纸巾拭干表面水份,排入锅中。

香煎椒盐多春鱼

4、中火,两面煎至焦黄。

5、出锅前撒上椒盐粉即可。

香煎椒盐多春鱼

【碎碎念】:

1、多春鱼,好吃的就是肚子里满满的鱼籽 ,所以挑选的时候记得选肚子鼓鼓的那种。

2、清洗的时候和别的鱼不同,不能破肚子洗,否则鱼籽都洗没了,直接把鱼鳃拉出来的时候带出鱼肠就可以了,多春鱼个头比较小,所以鱼肠也是非常少的一小条,很容易带出来。

3、煎好撒上椒盐趁热吃,味道是最好的。

香煎椒盐多春鱼

原文地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d8e62e00102dywo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