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红烧狮子头

2013/11/2 09:50

子瑜妈妈美食坊
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网络文字:

“红烧狮子头,是中国逢年过节常吃的一道菜,也称四喜丸子,是取其吉祥之意。己故国画大师张大千传授夫人的一道拿手好菜就是“红烧狮子头”,大千先生的作法是,十分瘦肉,三分肥肉,细切粗斩,大小要如米粒,不能剁太细,让肉质间保持缝隙,才能含汁。”

百吃不厌经典菜---红烧狮子头

红烧狮子头

原料:1斤半五花肉(750克),30克淀粉,2克盐,2克五香粉,15克葱末,5克姜末,1个蛋清

做法:

1、将五花肉切成末,葱姜切末,一起加入肉末中;

2、肉末中加入料酒、盐、生粉、五香粉、蛋清,用力朝一个方向搅拌3分钟,也可用手抓匀;

3、舀一大勺馅在手掌,揉成大丸子,在兩手掌间來回轻轻拍打结实.每个约120克重;

4、将大肉丸子放入5成热的油中,小火炸成表面呈金黄色的样子,倒去多余的油,加入酱油、白糖和适量开水,小火煮至入味汤少即可食用,约1个半小时左右。

百吃不厌经典菜---红烧狮子头

百吃不厌经典菜---红烧狮子头

猪肉营养价值:

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,并提供血红素(有机铁)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,能改善缺铁性贫血;具有补肾养血,滋阴润燥的功效;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,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。

百吃不厌经典菜---红烧狮子头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0ead4630102eax3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