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黄焖鸡

2013/11/2 09:50

Nicole的生活书
Nicole的生活书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有客人到,光是清粥小菜不成体统,赤果果的大肉上桌,才显出诚意来 肉虽然好,但也需要破费心思,且不说配菜、调味的重要性,火候和时间也要全部跟上,尽心尽力,才能做出锦上添花的味道。

时间有限的情况下,又想保证肉味够足、肉质够嫩、滋味够浓,就要想想办法了。我的秘密武器就是压力煲,原本需要几小时的烹制,用压力煲可以将时间缩短到一半、甚至三分之一,绝对是强大的快捷工具。

可能会有同学觉得用压力煲难以掌握时间,一不小心就压过头了,肉质太烂没嚼劲。对于这一点,我的观点是宁短勿长,加压时间短了,觉得还不够软,可以稍稍再加工一下,也很方便,但如果压过了头,就再也无法挽救了。就我的经验,鸡鸭肉、小排骨10分钟左右就足够了,牛羊肉、大块排骨15分钟左右足以。即便喜欢软烂口感的,也最好不要加压超过20分钟。

喷喷香的黄焖鸡,还没进屋就香气扑鼻了,而且半小时就可以上桌,即使客人临时登门,也不必惊慌,一边跟客人嘘寒问暖,一边就可以从容地端出宴客大菜来。

上班族半小时搞定宴客大菜:省时省力的改良版黄焖鸡

黄焖鸡

原料:(1大勺=15ml,1小勺=5ml)

主料:土1/2只

配料:干木耳适量、干香菇10朵、姜1块、干辣椒3个、青蒜1颗、蒜2瓣

调料:料酒2大勺、蚝油2大勺、生抽2大勺、老抽1大勺、盐1/2小勺、白糖1小勺

上班族半小时搞定宴客大菜:省时省力的改良版黄焖鸡

做法:

1、半只鸡斩成大块,干香菇、干木耳用温水泡发,姜去皮切片,蒜切片、青蒜切段;

2、鸡肉倒入大碗,放入姜片,料酒和蚝油;

3、充分搅拌均匀,盖上保鲜膜,腌制15分钟;

4、将腌制好的鸡肉连同腌制的料汁一起倒入压力煲;

上班族半小时搞定宴客大菜:省时省力的改良版黄焖鸡

5、加入泡发的木耳、香菇、蒜和红辣椒;

6、根据个人口味调入生抽和老抽;

7、加入适量盐和适量糖,翻拌均匀;

8、加入清水,水位至食材2/3处,拌匀,选鸡鸭功能,烹制10分钟,排气后放入青蒜,盖上盖子,焖3分钟即可。

上班族半小时搞定宴客大菜:省时省力的改良版黄焖鸡

心得分享:

1、如果没有压力煲,也可以用普通的锅,注意延长炖至时间;

2、压力煲的水分保持功能很好,清水无需加太多,炖出的肉味道更香浓;

3、青蒜最后再放,利用余温焖熟,会使菜的香气更浓郁;

4、利用这个配料方法,可以举一反三做其他肉类,也很好吃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fd544fb0102dyk9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