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酸甜蝴蝶片

2013/11/2 09:50

简
简单煮意的BLOG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最近一次公益课堂的经典本帮菜课程,有幸请到了上海的知名作家@明珠JJ、@梅玺阁主及美食专栏作家@食家饭、@老波头和@管家的日子五位高人。他们都是上海有名的美食家,不仅会吃会写还会做,每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菜。课堂上每位老师都传授一道传统的本帮家常菜,得到大家交口称赞。

在这次课程中我是做@梅玺阁主的助手,连续看了4遍他演绎的一道酸甜蝴蝶片。所谓的蝴蝶片,也就是鳝鱼片经煎炸后所呈现出的蝴蝶状,这是本次课堂上最受追捧的菜肴之一。虽说我是地道上海人,但这道菜我是从来没做过的。所以在协助老师授课的同时,我也很仔细地观摩了老师的操作过程,包括老师讲解黄鳝的挑选,火候的掌握,酱汁的调配等等要点。回家后专门也去买了黄鳝,按照老师教授的步骤,认真地操作了一遍,完成了一份回家作业,不知道老师是否满意,能否及格呢?

酸酸甜甜好滋味--酸甜蝴蝶片

酸甜蝴蝶片

原料:活杀黄鳝2条(去骨去头尾净重300克)、生抽1大匙、凉拌醋3大匙、白糖4大匙、料酒1大匙、干淀粉5大匙。

做法:

1、黄鳝让卖主宰杀剖成鳝背;

2、去除内脏洗净鳝背的血污,切成约2公分宽的鳝片;

3、片里加入1大匙料酒和4大匙干淀粉,用手抓匀;

4、热过后加入油,烧至约6成热时,分次下鳝片炸至表面酥脆捞出滤油;

酸酸甜甜好滋味--酸甜蝴蝶片

5、倒出锅里多余的油,倒入1碗清水,加入生抽1大匙、凉拌醋1匙、白糖4大匙烧开;

6、用少许清水将1大匙干淀粉溶开,慢慢倒入锅里搅匀;

7、再加入剩余的2大匙醋调匀,倒入炸好的鳝片拌匀即可。

酸酸甜甜好滋味--酸甜蝴蝶片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00c589b0102dykt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