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辣炒鱿鱼

2013/11/2 09:50

食尚小米
食尚小米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作为一名吃货,最受不了的就是弥散在街头的各种扑鼻香气,每每遇到此种情况就口水泛滥,尤其是烤红薯的鲜甜、羊肉串的肉香、铁板鱿鱼的鱿鱼的香辣,就连那种街头的煎饼、炸鸡腿,鸡蛋灌饼的香气,我依然难以控制贪婪的口水四溢,这点倒不用遮遮掩掩,面对美食我这种吃货向来没有抵抗力。

就是纳闷的是连这事也遗传,今儿我做的鱿鱼刚刚端上桌,我们家最大的馋猫就一直小眼睛瞄着,得亏我拍照前大声吆喝了一句,谁敢在我拍照前动鱿鱼就扣零花钱,馋猫妞贪财好吃的本性一衡量,觉得鱿鱼不过是晚吃一口的事,零花钱就不值当的了,最近某小妞见钱眼开,但凡我一拿钱,她就警惕性颇高,随时冲到她柜子里数数她的钱是否够数,生怕我动她的银子。不过据说巨蟹座的孩纸都这样,一个家里有个跟你同星座、同血型的孩纸,总会在每个小小的细节里发现自己的身影!

在家也能做出更卫生美味的街头流行小吃—辣炒鱿鱼

辣炒鱿鱼

原料:

主料:鱿鱼、洋葱

调料:盐、甜辣酱、西班牙橄榄油、孜然、绍酒

在家也能做出更卫生美味的街头流行小吃—辣炒鱿鱼

做法:

1、您见过鱿鱼的牙齿吗?哈一定要去掉,鱿鱼洗净去掉内脏、软骨;

2、洗净的鱿鱼切圈,洋葱切丝;

3、鱿鱼放入孜然、盐、绍酒腌渍;

4、倒入甜辣酱拌匀入味30分钟点几滴橄榄油拌匀不容易粘锅;

5、锅一定烧热;

6、再倒入西班牙橄榄油;

在家也能做出更卫生美味的街头流行小吃—辣炒鱿鱼

7、放入洋葱煸炒出香味;

8、将洋葱往四周挑开锅中央放入腌好的鱿鱼;

9、大火煸烤炒出水份、香味出锅即可。

在家也能做出更卫生美味的街头流行小吃—辣炒鱿鱼

一直对鱿鱼情有独钟,就是喜欢它的口感,在嘴里咯吱咯吱对牙的抵触,而鱿鱼本身特别适合爆炒或者烤能逼出它本身独有的香气。

在家也能做出更卫生美味的街头流行小吃—辣炒鱿鱼

另外提示您如果炸制食品,最好用西班牙橄榄油。

橄榄油耐高温,其抗氧化能力很强,炸制食品后的剩油不会变黑、不会有杂质和沉淀物。无论经过多少次煎炸,油品依然清亮如新,炸制出来的食品酥松爽口。尤其是用来煎炸鱼、肉等不仅味道清香、鲜美。因橄榄油加热易膨胀,因此比其他食用油用量少约1/3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78228050102e2mz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