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韭菜苔炒肉丝

2013/11/2 09:49

玉池桃红的博客
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夏天的韭菜已有些老了,不怎么好吃,但韭菜苔鲜嫩而脆爽,正好是现在的时令菜。

买了些韭菜苔,原来都与豆腐干或鸡蛋炒着吃,今天试着炒了肉丝,韭菜苔非常的鲜嫩,炒好后脆脆爽爽的,一样很好吃。

韭菜苔富含大量的维生素A,有润肺、护肤、防治风寒感冒及夜盲症之功。此外,据中医药学介绍韭菜苔不仅是美味佳蔬,而且也有较高的药用价值。其味甘辛、性温,具有补肾助阳、温中降逆、补中益肝、活血化瘀、通络止血等作用。

家常快手小炒-韭菜苔炒肉丝

原料:

韭菜苔、猪肉丝、盐、料酒、生抽、蒜、姜。

做法:

1、韭苔洗净切段,蒜切片,姜切丝;

2、肉丝用生抽、料酒,少许盐腌制10分钟左右;

3、锅烧热放入油,油热后放入蒜片和姜丝炒香,再放入肉丝翻炒;

4、肉变色后放入韭菜苔翻炒,韭菜苔断生后放入盐调味,即可出锅。

家常快手小炒-韭菜苔炒肉丝

家常快手小炒-韭菜苔炒肉丝

原文地址:http://hnayhrh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42133888201275833024/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