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香辣水煮玉米

2013/11/2 09:49

紫
紫色透明——精致美食生活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炎炎夏日,食欲一扫而光,想必都需要点开胃的饮食才可以打开我们的味蕾。清新小素自然是夏日必不可少的,另外让我们食指大动,欲罢不能的就是让人见了口水连连的香辣菜。夏日避免大肉和油腻,那就来点有啃头的香辣水煮玉米。我想这道菜再适合不过既是嗜辣族,又担心长胖的女生们啦。

玉米我选用的是市场比较常见的甜玉米,带着清甜的味道,吃起来也不会像糯玉米一样粘手。这道菜制作并不复杂,唯一麻烦一点的地方就在于切玉米,严格来说应该是剁玉米。当然我们也可以切成大块煮着吃就好,但剁成小块会更加入味。煮好的玉米边啃边吮指,再适合不过夏天了。

香辣水煮玉米

原料:

玉米2根、小葱2根。

调料:

麻辣火锅红油底料30g、四川辣酱15g、生抽15ml、干辣椒20个、葱姜蒜少许。

做法:

1、玉米去皮去须洗净备用。

2、玉米先切成等大的段,然后把切好的玉米竖起来一分为四,或者一分为六。

香辣水煮玉米

3、切好的玉米备用。

4、炒锅加热放入红油底料,葱姜蒜爆香锅底。

香辣水煮玉米

5、放入玉米翻炒均匀。

6、放入辣酱和生抽翻炒。

香辣水煮玉米

7、加入热水,水量微微没过玉米,再放入干辣椒一起同煮。

8、盖上锅盖,玉米煮熟煮软即可。出锅后撒上葱花食用。

香辣水煮玉米

Tips:

1、如果没有麻辣火锅的红油底料,也可以放油炒玉米后,增加辣酱的用量即可。

2、我用的是四川辣酱,如果有喜欢吃的辣酱也可以。建议选择辣酱比较浓稠,且油份大一些的,汤底会比较浓郁。

3、玉米建议选择甜玉米或者传统玉米,口感会更好。

4、辣酱和红油锅底都有咸味,所以不用在单独放盐了。

香辣水煮玉米

原文地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10a6eb20102e8ye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