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香辣田螺

2013/11/2 09:49

Nicole的生活书
Nicole的生活书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田螺这个小东西,说它风靡全国一点儿也不夸张,特别是在夏日里,街边儿的烧烤摊、大排档、小饭馆…都能看见它的身影。虽然田螺的粉丝大把,可我对它的感情,一直是又爱又恨的。说起来,今儿这田螺,还是第一次自家出品,让我下了好大的决心

看过高手吃田螺,一盘田螺、一根牙签、一瓶啤酒,可以悠哉悠哉地消磨一个晚上,最后只剩下一盘田螺壳,个个吃得干干净净。这场面在我眼中,完全可以用来崇拜了,虽然无数高手曾经与我分享经验,可是在尝试过几次都仍然吃不到肉之后,我果断放弃了,并将这种不超过拇指大的小田螺,从此划入黑名单。

都说金星逆行期间人会做出一反常态的举动,果然很应验啊,就连我这只蝎子都难逃天意。毫无征兆的某天,逛市场看到很靓的田螺,居然立刻发神经地决定:必须做一次田螺,而且必须成功,不仅要成功做,更要成功吃

成功就是这样逼出来的,香喷喷的香辣田螺,就这样华丽丽地出锅了。迫不及待地准备好小板凳、牙签、面巾纸等全套装备,开吃。毫不夸张地说,这是我第一次吃到田螺肉,这一刻对我来说,绝对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。

每只小田螺中的肉只有那么一点点,但是肉质鲜嫩,口感QQ,加上微辣的滋味,一口一个,真的让人越吃越上瘾。如果此时可以再来几杯小酒,就更加完美了,惬意的生活,不过如此嘛。

原料:田螺500g、干辣椒4个、小红椒2个、葱1根、蒜3瓣、八角1个、桂皮1块、花椒15粒、料酒5汤匙、酱油2汤匙、盐少许、香油少许。

准备:蒜切片,干辣椒切段,葱和小红椒切碎;

做法:

1、已去尾的田螺加入少许香油和盐,再加入清水浸泡2小时,反复冲洗后,加入料酒浸泡30分钟;

2、锅中注水,烧开后将田螺和料酒一同倒入,焯烫2分钟;

3、另起锅,加适量油,烧热后放入干辣椒、蒜片、花椒、八角和桂皮爆香;

4、闻到香味后,倒入焯烫好的田螺,翻炒3分钟;

5、加入酱油,继续翻炒2分钟;

6、加入小红椒和葱,最后炒3分钟即可。

心得分享:

1、如果田螺未经处理,需先将尾部打掉,最好买商贩处理好的田螺;

2、加入少许盐和香油,利于田螺吐泥沙;

3、加料酒浸泡,可去除田螺的土腥味;

4、吃的时候,注意要去除螺肉连带的一小截肠子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fd544fb0102dxfz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