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鲜虾五彩炒米条

2013/11/2 09:49

授权原创博客:大炒勺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家庭美食“鲜虾五彩炒米条”

近来很忙,无暇上网!今天抽空做一款自家美食“鲜虾五彩炒米条”,味道很不错,特拿来与朋友们共享!

“鲜虾五彩炒米条”的主要做法是,用大米粉和部分生粉制作的,可当主食也可做为菜肴来享用。其实,就同河粉差不多,只是由宽粉制作成较粗的米粉条,吃起来更为筋道别具风味。主要做法如下。

鲜虾五彩炒米条

原料:

米条:大米粉60克、生粉40克、盐1克、清水250ml。

凤尾虾仁120克、红椒条40克、青椒条40克、冬笋条80克、香菇条40克、韭黄50克、葱花20克、姜末10克、黄酒15克、蚝油15克、酱油5克、盐1克、鸡精2克、白胡椒粉少许、烹调油20克。

鲜虾五彩炒米条

做法:

1、先把虾上浆,里面放入盐、胡椒粉、鸡精、黄酒和干淀粉,然后用手抓匀备用。

鲜虾五彩炒米条

2、制作米条,把250ml的清水烧开,里面撒少许盐,然后把米粉和生粉倒入开水锅中,用木勺搅拌成面团,把搅拌烫过的粉团放到案板上用适量干生粉趁热揉匀,放到铁盘里按扁呈饼状罩上保鲜膜。

鲜虾五彩炒米条

3、把铁盘置入笼中,上锅蒸15分钟,然后取出晾凉,用刀切成一寸长的粉条备用。

鲜虾五彩炒米条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