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坚果炒海什锦

2013/11/2 09:47

授权原创博客:大炒勺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每天的营养摄取量安排,水产和肉类占25%,蔬菜水果占50%,粮食豆类占25%,以此来搭配较为合理。即达到了营养均衡又不失营养来源的补充。

以前日志中曾介绍过,“什锦菜最营养”,半荤半素的菜肴,是我们居家饮食最理想的搭配方法。今天介绍一款营养均衡荤素搭配,最适合春季食用的菜肴,叫做“坚果炒海什锦”,具体做法如下。

坚果炒海什锦

原料:

虾肉40克、小鲍贝120克、鲜贝20克、海参120克、红椒丁60克、黄椒丁40克、青椒丁40克、冬笋丁50克、熟松子15克、熟核桃仁25克、熟腰果20克、熟花生米20克、葱丁20克、姜片15克、盐2克、鸡精2克、美极鲜酱油2克、黄酒15克、烹调油15克、水淀粉少许。

坚果炒海什锦

做法:

1、先把虾切丁、鲍贝切丁、海参切丁备用。再把葱切丁姜切片备用。

2、勾兑碗芡,把葱丁姜片放入碗中,撒入少许盐和白胡椒粉。

坚果炒海什锦

3、往碗中再放入鸡精、滴几滴美极鲜酱油、倒入黄酒和水淀粉,最后放少许清水拌匀。

4、水烧开汆烫虾、鲍贝、海参、鲜贝和冬笋。

坚果炒海什锦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