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香茅咖喱鸡翅

2013/11/2 09:47

老鱼家的戏
老鱼家的戏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香茅咖喱鸡翅(2人份)

香茅咖喱鸡翅

原料:

鸡中翅300克、椰汁100克、香茅2根、指天椒2个、盐1克、料酒5克、油咖喱1大勺、鱼露5克、生抽3克。

做法:

1、准备好食材。

2、鸡中翅用刀斩成两段,加入盐、料酒、鱼露调匀。

3、香茅洗净,切成细段,加入鸡翅中腌制30分钟入味。

4、用刷子在酷菲偲CERAMIC锅表面刷上一层薄薄的油,第一次使用任何品牌的平底锅都应该抹上薄薄一层食用油,锅子更耐用。

5、把腌制好的鸡中翅平整地码放到锅子上。

6、开小火,酷菲偲CERAMIC锅的导热效率很高,只需要用细火,5分钟已经可以鸡翅煎成两面焦黄了。

7、煎好的鸡翅,倒入一大勺油咖啡喱。

8、小心地翻炒,使每一块鸡翅都均匀地吸收到咖喱。

9、咖喱炒均匀后,倒入椰汁化开咖喱。

香茅咖喱鸡翅

戏戏叮咛:

乐扣乐扣酷菲偲CERAMIC平底锅,具有不粘涂层,我没有放一滴油,但锅面受热比较均匀,鸡翅中的肥油慢慢被逼出来,煎出的鸡皮非常脆而且香。

由于底部环形结构设计使锅面受热更均匀,煎鸡翅时不宜用太大的火候,用小火就可以使每个位置煎烧出来的成熟度都是一样的。

油咖喱在超市的调料品货柜都可以找得到,里面已经有丰富的调味了。但取油咖喱的时候要特别小心,因为很容易染色。

香茅最好用新鲜香香茅,也可以用干的柠檬草代替,柠檬草在超市的干花柜可以找得到。

原文地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5045b5a0102dywu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