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萝卜皮丝蒸鳗鱼

2013/11/2 09:53

子瑜妈妈美食坊
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好一个年年有鱼,蒸蒸日上!吃过梅干菜蒸鳗鱼,没吃过萝卜皮丝蒸鳗鱼吧,今天就要来道老菜新做拉!

有段时间,家里萝卜很多,于是把萝卜皮洗干净,切丝后晒干了存着。鳗鱼和萝卜皮切丝后晒干再利用的清蒸搭配真是绝了,异常的美味!鳗鱼胶质、油脂都较丰富,萝卜丝蒸好可以吸收掉多余的油脂,大大减少了此菜的油腻感,更有去腥的功效。掀开锅盖,阵阵清香,好一个年年有鱼,蒸蒸日上!

边角料萝卜皮巧利用,做出蛇年美味创意年菜。

萝卜皮丝蒸鳗鱼

萝卜皮丝蒸鳗鱼

原料:

干萝卜皮丝50克、鳗鱼1根。

辅料:

料酒、蒸鱼豉油、葱姜、红辣椒。

做法:

1、将鳗鱼清洗干净,切段备用;

2、将萝卜皮丝清洗干净,浸泡5分钟,略涨发,轻轻沥干水分即可,不要挤掉水分;

3、将从姜铺在盘底,均匀的铺上带有水分的萝卜皮丝;

4、将新鲜鳗鱼段盘在盘中央;

5、淋上一层料酒(适量),淋上一层蒸鱼豉油(适量),撒上一层细盐(适量,2克左右)。

6、蒸锅烧开一锅水,将鱼盘放入,盖上盖子;

7、大火蒸5-8分钟(看鱼大小),开盖,撒上葱花和红椒碎装饰,淋上8层热的油(适量),趁热食用;

萝卜皮丝蒸鳗鱼

制作心得:

1、我晒制的萝卜皮丝是淡味的,所以在制作这道菜时是加盐和蒸鱼豉油的;

2、萝卜丝在泡洗好后不要挤掉水分,只要适当沥去滴答的水即可,因为萝卜皮丝的吸附水分和油脂能力很强,如果前期挤干了,后期蒸在鱼下面,会把鱼汤全部吸干的,这样,整到菜就会给人特别干的感觉。

3、蒸的时间很有讲究,鳗鱼肉很容易就蒸老了,所以,一定要水开后上蒸锅,按鱼的大小蒸5-8分钟即可;

4、鱼肉适合趁热出,这道菜里,萝卜皮丝比鱼肉更好吃,而且冷却后吃,萝卜丝异常的美味,一点都不腥气。

萝卜皮丝蒸鳗鱼

原文地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0ead4630102ef4s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