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串烤脆皮鸡翅

2013/11/2 09:47

授权原创博客:大炒勺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在烘烤过程中,要想使鸡、鸭的外皮烤的焦脆、红润、漂亮,就一定要用“麦芽糖”,北京的烤鸭,广东的烧鹅和烤乳猪等,都是这个原理,只是在调配时在原料的配比上稍有区别,但都要以麦芽糖为主,否则就不会烤的皮脆红润漂亮。

今天就用“蒜蓉烧烤酱” 来制作一款,也是在下的私家美食“串烤脆皮鸡翅”,具体做法如下。

串烤脆皮鸡翅

原料:

鸡翅中350克、高度白酒20克、盐2克、麦芽糖15克、蒜香烧烤酱25克。

串烤脆皮鸡翅

做法:

1、锅中水烧开,下入鸡翅快速汆烫,然后立刻捞出,主要是为了烫皮,捞出后在每个鸡翅的正反面划两刀,以便在腌制时入味,鸡翅放入盆中撒少许盐抓一抓码底味。

串烤脆皮鸡翅

2、鸡翅里放入高度白酒和麦芽糖,然后用手抓匀。

串烤脆皮鸡翅

3、把鸡翅抓匀后,倒入适量的蒜香烧烤酱抓匀,然后用钢钎把拌好腌料的鸡翅串起来,每两个一组即可。

串烤脆皮鸡翅

4、串好后把鸡翅挂起来,要进行自然风干鸡翅的表皮,晾到鸡皮显得干燥即可,大约需要3小时以上,在烤盘里铺好锡纸,上面放好烤架。

串烤脆皮鸡翅

5、鸡翅晾好后放在烤架上,用毛刷在鸡翅上涂抹少许烹调油,用220度的炉温,烘烤大约15分钟左右即可。

串烤脆皮鸡翅

烤翅特点:颜色金红、焦香扑鼻、皮脆肉嫩、味道鲜美。

串烤脆皮鸡翅

温馨提示:

1、烫鸡翅时,只需三五秒钟即可,切不可时间过长,主要是为了使鸡皮去油糖汁可挂的均匀,因此,只起到快速汤皮的作用即可。而白酒起到去异味的作用。

2、制作脆皮翅,鸡翅皮一定要晾干才行,否则就不会脆,一般一斤鸡翅使用20克麦芽糖就可以,量不宜过多。鸡翅晾干后,如没有烤箱,也可以过油炸,颜色味道都不错。

3、此款“蒜蓉烧烤酱”的味道不错,咸淡也正好,只放此酱就可以,其它的酱就不必再放了。

大炒勺的这款私家美食“串烤脆皮鸡翅”就做好了。做起来很省事,供朋友们参考!

原文地址: https://home.meishichina.com/space-96059-do-blog-id-161755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