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自家改良版三杯鸡

2012/5/11 09:19

授权原创博客:老杨的厨房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今天继续上一道超级不“正宗”的菜,也是我自己的想法做出来的。因为三杯鸡用油和酱油太多,我都减半了。只有酒没有减半。

三杯鸡本身就很好吃,所以作料一定要少。不过可以放点大蒜,我家大蒜恰巧没了,所以没放。

原料:

童子鸡半只。

配料:

姜一块、葱一段。

调料:

一杯啤酒、半杯油、半杯生抽(老抽生抽一比三)、一茶匙白糖、半茶匙鸡精。

做法:

1、原料图。

2、鸡肉切块焯水沥干备用。

3、半杯油倒入锅里,炒香姜片和葱段。

4、倒入鸡块煸炒微黄。 我翻开都看到微黄了。这样水分都出去会比较香。

5、倒入啤酒和酱油,放入白糖,大火烧开。小火焖烧20分钟到30分钟。

6、大火收汁,放鸡精提味即可。

后话:

这道菜没什么技术含量,啤酒可以换米酒,不建议用白酒。用啤酒我觉得很好吃,也可以换米酒,又是另一种味道了。
童子鸡很容易熟,所以炖20分钟足够了,但是喜欢软烂的可以炖30分钟。

不喜欢用鸡精的可以不用。盐根据自己口味调。其实不调也可以的。

原文地址:https://home.meishichina.com/space-84674-do-blog-id-260693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