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糖醋排骨

2012/5/10 11:36

紫
紫色透明——精致美食生活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糖醋排骨这道菜想必大多数人都很喜爱,但炒糖色的糖醋排骨总是门槛高高,让很多煮妇望而却步。今个儿说个简单的方法,在自家厨房也能不那么费事的就做成这道经典菜。

做这道菜建议选择小块的肋排,这样吃的时候更容易入口。毕竟煎过的排骨不如炖的软烂脱骨,所以选择小块的来料理,更加讨巧。我做这个排骨用了黄砂糖,黄砂糖带有颜色且含少量矿物质及有机物。一般而言,黄砂糖适合加在咖啡或红茶中调味或用于烹调菜肴时调味。如果没有也可以选择冰糖或者白糖。

糖醋排骨

原料:

肋排500g、白芝麻1汤匙、葱姜少许。

调料:

生抽2汤匙、料酒1汤匙、香醋2汤匙、砂糖2汤匙、淀粉2汤匙、清水适量。

做法:

1、排骨让店家斩成小块,放在容器内,加1汤匙汤匙生抽和1料酒+葱姜片腌制一晚。

2、腌制后的排骨沥干,表面撒上淀粉,锅中加比平时炒菜多一倍量的油煎至上色。

糖醋排骨

3、煎好的排骨捞出沥干油备用。

4、糖+生抽+香醋+料酒+少许水混合调匀备用。

糖醋排骨

5、锅中留少许底油,放入葱姜片爆香锅底,放入煎过的排骨,加入调好的料汁炒匀。

6、加入200ml左右的热水,盖上锅盖,焖煮15分钟左右,打开盖子大火收汁,装盘后撒上白芝麻即可。

糖醋排骨

糖醋排骨

原文地址: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10a6eb20102e572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