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清炖龙脷鱼

2012/5/10 11:38

授权原创博客:粉竽粘糖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最近天气太热了,都没有好好做好吃的,每晚都是饺子、馄钝、面条轮流着打发,昨晚本想做带鱼冻的,结果到了市场却没看到好的带鱼,就买了龙脷,龙脷以前吃过烤的,清炖还是第一次,味道还不错,两人都多吃了一碗饭。

清炖龙脷鱼

原料:

龙脷鱼2条。

配料:

红椒1个切粒、大葱适量切丝、姜适量切丝、香菜3条切段,料酒、酱油、胡椒粉、盐、鸡精适量。

做法:

1、锅下油(油要多一些)油受热均匀烧到七成时,爆大葱和姜。

2、3、把龙脷鱼放入锅,两面稍微煎一下。

4、放入料酒,轻轻的摇动锅。

5、加入适量的水、酱油、盐和胡椒粉,盖上锅盖慢慢地焖,每隔一段时间摇动锅(不要用锅铲去翻,轻轻摇动锅让鱼肉入味,也不会散开)。

6、汁收得差不多时,把红椒粒和鸡精放入后摇动锅煮一会。

7、盛上碟,撒上香菜即可。

清炖龙脷鱼

龙脷鱼:又名龙舌鱼,学名叫舌鳎鱼。是一种暖温性近海大型底层鱼类,终年生活栖息在中国近海海区,具广温、广盐和适应多变的环境条件的特点。鱼身扁平,全身就是中间一个脊骨而已。舌鳎鱼肉质细腻味美、出肉率高,口感爽滑,鱼肉久煮而不老,无腥味和异味,属于高蛋白,营养丰富。每百克肉含蛋白质13.7克、脂肪1.2克,鲜食红烧、清蒸均可。由于资源量有限,市面上还是很少见到的。

清炖龙脷鱼

原文地址: https://home.meishichina.com/space-176562-do-blog-id-92201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