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蒸扒鸡

2012/5/8 10:49

授权原创博客:老杨的厨房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这道菜超级简单,味道像盐水鸡,但是是一道热菜,也是主菜。就腌制一下蒸一下。作为新手宴客的系列,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首选。

今天的“防伪标识”大家有点不习惯吧。木办法,这是书中的内容,怕...要不是书里的内容嘛,随便谁盗去,咱不管。这就不行啦,盗走滴要付法律责任哟,下手要慎重....慎重。

肉质滑嫩清香,原汁原味的香嫩。笋丝也是很好吃,吸足了鸡肉的鲜美。咸鲜十足,口感微辣,很下饭。

这样一整盘上桌,很有魄力吧。一看就觉得你手艺不错,看步骤就知道啦:

原料:

童子鸡一只、小一点的,比较好蒸也嫩。

配料:

香菇竹笋、大葱一根、姜一块。

调料:

盐一汤匙、花椒一汤匙、五香粉一茶匙、蒸鱼豉油一汤匙 、辣椒油一汤匙、白糖一茶匙、鸡精半茶匙。

做法:

1、原料图,童子鸡摘洗干净。

2、花椒和盐混合,加一茶匙五香粉一起炒微黄。

3、把鸡放在一个容器内,带上一次性手套,用花椒盐揉搓均匀。揉搓好的鸡放入保鲜袋,扎好,放冰箱冷藏两个小时以上,但是不要超过六个小时。

4、冷藏好的鸡肉焯水摘洗干净。

5、香菇,竹笋切片焯水捞出铺在碗底。

6、蒸鱼豉油,辣椒油,白糖,鸡精混合备用。

7、鸡肉斩块摆盘。淋上步骤7中的料汁。

8、上锅蒸20——30分钟即可。

后话:

1、腌渍后一定要焯水,洗净捞出来,这样鸡肉好蒸是第一,第二,肉也不会有异味。三,不会太咸。

2、蒸的时间根据你喜欢的软度来决定。通常20分钟绝对是熟了,但是口感QQ的,多蒸就会软烂点,看个人喜好。

3、吃起来很像盐水鸡。特别的香嫩。下面的蔬菜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,下回我要试试粉丝怎么样。

原文地址:https://home.meishichina.com/space-84674-do-blog-id-241450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