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外婆菜炖鲫鱼

2012/5/8 10:46

授权原创博客:坨坨妈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这道菜的灵感起初来源于农家菜,农家菜里的“大碗炖鲫鱼”和“肉沫炒外婆菜”都是我很喜欢的,一直想把这两道菜结合一下,看是什么滋味。

把咸菜与鱼结合自古就有,江浙菜里非常有代表性的一道名菜就是——雪菜大汤黄鱼。可是那个是清汤,我这个是咸鲜香辣的重口味,可能更适合湖南湖北四川江西的朋友。

没做之前我就非常肯定这样做一定很好吃,因为打小我妈就教我,要想腌菜更好吃,就在腌菜里加点鱼汁,所以小时候我们家吃完了豆瓣鲫鱼、滑鱼、烧鱼的鱼汁都是留着的,第二天可以用来烧腌菜,真的特别好吃。不过那时候的腌菜是雪里蕻或者箭梗白,现在用外婆菜来代替,用整鱼来代替鱼汁,我想一定会更好吃。

外婆菜炖鲫鱼

原料:

8两左右鲫鱼一条、新鲜尖椒红绿各两个、姜末10克、蒜末10克、外婆菜250克、油60克、盐1小勺、鸡精适量、陴县豆瓣1勺、剁椒酱1勺、醋10克、水适量。

做法:

1、新鲜鲫鱼一条,活杀,清理干净;

2、生姜大蒜切末,红绿尖椒切圈;

3、外婆菜解冻;

4、煎锅入油,中火烧到八成热时下入鲫鱼煎至两面焦黄;

5、将煎好的鲫鱼放入砂煲底部;

6、用煎过鱼的油,将姜蒜末、青红椒爆香;

7、下入外婆菜,炒散,然后加入盐、陴县豆瓣、剁椒酱、醋和一大杯清水,搅匀,煮至沸腾时关火;

8、将锅内的外婆菜连同汤汁一起倒入砂煲中,盖上锅盖,小火再焖煮20-25分钟即可。

外婆菜与鲫鱼的组合真可谓是最佳拍档啊!

鲫鱼吸收了外婆菜的咸鲜,更加入味,口感更有层次。

而外婆菜吸收了鱼汁的鲜美,而让咸菜单一的咸加上了更有回味的鲜,味道更加丰富。

所以这道菜绝对是你不得不尝的美味哟!

坨妈家还喜欢用两条鲫鱼加大包外婆菜用平铁锅架在火上边炖边吃,一滚带三鲜,让这道菜更添一层口感,有这些家伙什的朋友也可以试试哦!

原文地址:https://home.meishichina.com/space-182572-do-blog-id-287798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