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热菜菜谱 > 正文

糟溜鱼片

2012/5/8 10:28

授权原创博客:老杨的厨房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——美食天下

糟溜鱼片,我老早老早就想做的菜。终于今天实现了。味道挺好的,但是奇怪的是我舅舅很喜欢但是我舅妈就不喜欢。可能是糟卤的特殊味道吧!

原料:

新鲜鱼一条(我用的是黑鱼)【为了防止失败,我只用了一半鱼肉,就是一条鱼做了两道菜,还有一道更赞,等我重新做了推荐大家。】 糟卤两汤匙。

配料:

胡萝卜一根、黑木耳五朵、香菜两根、香葱两根、姜一块、蛋清一个。

腌鱼:

盐一茶匙、白胡椒一茶匙淀粉两茶匙。

制做:

盐、一茶匙、糖半茶匙、水淀粉一汤匙。

做法:

1、原料图。

2、鲜鱼去头骨去肉切片,(参考水煮鱼的切法)。

3、用盐 白胡椒 蛋清 食用油腌渍十分钟后,拌入两茶匙干淀粉。静置备用。

4、姜磨泥,葱切葱花,木耳泡软撕小块,胡萝卜切片,鱼片大火焯水捞出。

5、锅里放少许油炒香葱姜,放入胡萝卜和木耳炒均匀。

6、兑一碗水,放入盐,白糖调味。放入鱼片。

7、放入糟卤晃动锅至均匀。

8、勾芡即可,出锅撒点香菜碎,或者不要。

后话:

1、本身是要用油来熘鱼片,但是我没有。用大火,把鱼片焯水,也是很坚挺的。不容易碎,前提是鱼片要很薄,有人会误以为鱼片越厚越不容易碎。其实不是,恰相反,越薄越不容易碎的。

2、糟卤汁要在勾芡前倒入,才会有很浓郁的香糟味道。

3、胡萝卜和木耳纯粹是增色的。要是用豌豆和玉米之类的,也可以。

原文地址:https://home.meishichina.com/space-84674-do-blog-id-241868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